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0-18
作者: 来源: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10月16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音乐舞蹈学院领导、优秀学生代表等参加学校主会场收看,部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和老师们齐聚一堂,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在场的音舞学子们深受鼓舞,收看期间,此起彼伏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10月17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颂东带学领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再次梳理、学习和领会,与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谈了收听报告后的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大势、思想博大精深、内涵深刻丰富,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能够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亲身参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大家深感自豪,并重点从增强文化自信入手,围绕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应以习近平同志号召为引领,以党建指导学院各项工作,以培养德艺双馨的新时代艺术人才为目标,努力开拓进取,不断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习近平表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为艺术专业学院,肩负着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光荣使命,在未来的文艺创作或艺术教育发展事业中,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最后,学院书记李颂东强调,大家要通过原原本本学、系统反复学、深入扎实学,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开拓创新、继往开来,紧密联系学校、学院的工作实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音舞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