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作者: 来源:

10月1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研究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再次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讨论交流,副校长张其学全程参加了学习讨论。 

首先,科学研究院院长李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和文化等工作的论述,与学校科研工作结合紧密。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为科研管理工作者,我们更加要紧扣科技创新这一中心任务,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精心谋划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以科技创新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延平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义,他表示感受特别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提到的一组数据,这些数据充分说明了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成就,未来科研院也应着力构建做大事、出大成果的新发展格局;二是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科研院应坚持做到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三是党将科技创新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应当响应时代呼唤,向奋斗者学习、向奋斗者致敬,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科学研究院期刊中心林雪漫老师表示,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备受鼓舞,对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深感振奋。她指出广州大学学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党性原则,坚持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今后更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围绕热点问题,不断更新专题专栏、干在实处,进一步提升学报的质量和水平。

科学研究院刘和健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科研管理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有关精神真正落实到自己日常的科研管理工作中。他认为一是要引导科研人员注重聚焦重大而紧迫的现实需求矢志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二是要瞄准关系人类前途命运的全球问题矢志贡献智慧、提供方案;三是要忠诚立足党教育方针的特殊使命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副校长张其学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强调:第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要求学校要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第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持“四个自信”的关键是要坚持文化自信,结合我校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管理工作,铸就社会主义文化的新辉煌;第三,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学用结合,谋划挖掘新的科研项目,着力打造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标志性的科研成果;第四,要公平公正地开展科研管理工作,提供专业科研管理服务,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助力学校高水平科研事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