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8
作者: 来源:广州大学教务处

11月8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副校长吴开俊出席并开设微党课,引领学习二十大精神。

副校长吴开俊从三个层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呈现出的精神内涵。一是指出报告全文核心思想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系统解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和历史渊源。二是对报告中的“教育”主题板块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将教育、科技、人才单列成一个板块是一种新的体例,体现出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将教育提升到影响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三是进一步阐释了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内涵和意义,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就是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重“四新”,构建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应用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适应社会和时代发展的有用人才;并指出中国教育现代化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引领和支撑,是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因素。结合工作实际,吴开俊对在座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将学习所得切实应用于工作实际,提升工作质量。二是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对待工作要有责任心,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三是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工作技巧,多走进学院基层进行沟通交流,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四是常规工作要做实做细,重点工作要有突破,对照学校工作重点,深入推进,逐步完成。五是提升服务意识,摆正工作角色,饱含工作热情,提升工作效率。

教务处党支部各位委员和处领导都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聂衍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制定详实、科学的学习工作方案,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引导党员们认真学习,切实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分享到: